開工首日 中山大學舉辦「牛年旺返」一日快閃活動

▲開工首日 中山大學舉辦「牛年旺返」一日快閃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蔡學民報導】
農曆年後第一個上班日,國立中山大學特別在行政大樓騎樓舉辦「牛年旺返」一日快閃活動,現場以校長鄭英耀親筆提寫的「『牛』轉乾坤•福氣來」春聯等裝置藝術帶出年節氛圍,並推出「贈送蘋果橘子(象徵防疫平平安安、新年大吉大利)」、「飛鏢牛年•開運轉盤」活動,邀全校教職員生一起參加,「新的一年,全校一同『犇』向前程」。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開工首日取消團拜,但中山大學秘書室仍用心地推出「牛年旺返」迎春接福活動,希望讓全校教職員生在農曆年後第一個上班日,繼續感受年節氣氛,「Happy牛Year!」

活動現場「牛」味十足,除了運用農民曆「辛丑年春牛圖」作為地景主題,搭配「水牛犁田」的實物造景,帶出「台灣水牛踏實的精神」的意象,更將鄭英耀校長揮毫寫下的「年轉乾坤福氣來」春聯,做成「巨大版電動春聯」,這幅大紅春聯在左右擺動下,既顯眼又吸睛。這些佈置為中山校園增添了濃厚的年節氣氛。

「台灣疫情雖然控制得當,但還是大『疫』不得」,中山大學表示,新的一年,為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防疫平平安安、牛年大吉大利,現場分送5百顆蘋果及5百顆橘子給全校教職員生。

此外,學校也發揮創意,以「牛『轉』乾坤•福氣來」為意象,推出「飛鏢牛年•開運轉盤」活動,獎品是一系列跟牛有關的新年禮物,包括:牛角麵包、牛奶糖、蠻牛、牛奶、牛肉乾、牛肉麵、牛奶餅乾等,其中,最大獎是牛皮紙福袋,裡面有高鐵票、刮刮樂以及金元寶等。這些應景的獎品,吸引許多教職員生參與。

中山大學也分享,教職員生玩射飛鏢遊戲時,需集中精神、屏氣凝神,期盼大家在新的一年,不論是在教學研究、或是課業學習,都能用這股精神,發揮過去「守牛棚•蓄勢待發」的能量,在一年初始創造出一天沖天的氣勢,「全校攜手一同向前『犇』馳」,繼續在學術界執牛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