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防搶演練     公園警守護您的財物安全

〔焦點時報/記者薛恕禎報導〕「搶劫!把錢拿出來!」,一名頭戴安全帽、口罩男子忽然持刀從門口衝入林森東路第三信用合作社美源分社,劈頭就是喝令搶劫,還有民眾誤以為是真的搶案,原來是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與轄區金融機構舉辦防搶演練。

 

演練由公園派出所員警持刀假裝歹徒,大喊搶劫,喝令要求行員把錢放進紙帶內,而負責演練的行員則隨即按下警鈴報警,歹徒在現金到手後,欲騎乘重機車逃亡,被火速趕到的員警在美源分社門口以優勢警力壓制並上銬逮捕。

 

農曆春節前後,各金融機構交易熱絡,為避免不法之徒覬覦,除編排警員加強各金融機構巡守,藉以提升見警率外,各縣市分局、派出所紛紛祭出防搶演練,以增強員警的快速反應及金融機構員工對各種狀況處置能力,希望透過演練加強金融業者自我防衛能力,亦讓執勤員警熟練狀況處置及應變作為。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年關將近,民眾要提高防搶觀念,前往金融機構或ATM提款機領錢,要小心被搶,注意身邊有無可疑人物,另外提醒民眾如欲提領大量現金,可先行告知或請金融機構代為通知鄰近派出所申請護鈔,降低被行搶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