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散步迷途  新南警載送失智翁返家 – 焦點時報

外出散步迷途  新南警載送失智翁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張慈容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9時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嘉義市東區體育場書局前有一名失智迷途老翁,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吳姓老翁因高齡失智無法記得家在何處,一個人在馬路邊徘徊,員警查證吳翁身分無誤後護送黃翁返家。

 

經了解,85歲吳姓老翁住嘉義市東川里,一人獨居住老舊眷村矮房中,跟隨政府從大陸遷台後就居住在嘉義市,因年紀大罹患有輕微失智症並喜歡四處走動,排斥成天待在家中,親屬有意僱請外籍看護照料,當日18時許吳翁吃完晚餐後,獨自一人步行至棒球場,之後又走往228紀念公園並往南到體育場看民眾運動,離家越來越遠,之後吳翁想回家又找不到方向於是向民眾問路,由於吳翁方向感紊亂引起民眾注意,民眾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後始得知上情。

 

員警到場試著詢問吳翁家在何方,以便送返家,但吳翁無法正確描述家中地址又堅持住在嘉義縣,隨後再詢問親友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均不記得,所幸吳翁隨身攜帶身分證得以確定其真實姓名年籍,警方於是以巡邏車將其載返家,親屬確認吳翁平安回家後向警方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