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公司善盡環境保護責任 牡丹給水廠連續九年通過ISO14001驗證 – 焦點時報

台水公司善盡環境保護責任 牡丹給水廠連續九年通過ISO14001驗證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牡丹給水廠自2011年導入環境管理系統ISO14001系統後,今年再度獲得驗證,在環保法規遵循、環境政策宣導、廢水管理、以及淨水消毒藥劑的污染排除、緊急應變演練等,都做了評鑑認證,台水持續精進環境管理效能獲得肯定。

牡丹給水廠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水源取自牡丹水庫,設計出水能力為每日10萬立方公尺,供水區域從屏東縣的新園鄉到台灣的最南端恆春鎮,為屏南地區重要的民生及工業用水處理廠,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為提供量足、質優的自來水,除加強水源巡查及提升淨水處理外,近年並持續辦理管線更新汰換,來達成民眾用水安心及促進產業發展的使命。

隨著環境保護觀念的日益重視,台水公司持續在淨水廠引進及推動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以符合國際標準,並達成友善環境,奠定永續經營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