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溫暖音樂伴癌友迎向2021 [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12/7起跑

▲用溫暖音樂伴癌友迎向2021 [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12/7起跑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面對癌症,除了病友堅強的意志與耐力,旁人的支持更是前進力量!尤其不平靜的2020,抗癌需要更多支持!為鼓勵住院癌友,陪伴家屬以及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的醫療團隊加油打氣,已在義大癌醫邁入第5年舉辦的[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更擴大舉辦,不只邀請林志炫、邰肇玫、于台煙及曾淑勤4位歌手接力演唱,更由名電視主持人張鳳書坐鎮,盼90分鐘的精采節目,不只撫慰癌友與家屬長期住院緊繃的心,也讓醫療團隊們能暫時放下平日壓力與辛勞,跟著旋律哼唱搖擺,好好休息充電!

義大癌治療醫院長期不僅致力推動醫療資源積極整合計畫,更義務提供偏遠地區的醫療照護,支援區域醫院,解決偏鄉腫瘤醫師荒。剛獲得109年度台灣醫療典範獎項得主洪朝明院長說到:「醫療過程中,綜合評估病友情況和需求,提供客製化的治療計畫是療程中不可或缺的必要,但在醫療之外,我們也期望透過音樂為病友們帶來舒緩壓力的力量,在短暫休息後,更有力量繼續往前。」參與音樂會多年,並在台劇「女兵日記」客串演出媽媽一角大獲好評的歌手曾淑勤表示「2020年發生許多不安與遺憾,人與人之間的相聚與陪伴更顯珍貴,所以再忙我都希望能來為院區的抗癌夥伴唱歌,用歌聲與他們一起面對不安與挑戰!」

2020年「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自12/7正式起跑,一連三場巡迴南台灣,無論您是癌友、家屬或是醫療團隊,都邀請您來聽歌、唱歌、哼歌!。詳細巡迴場次可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www.ecancer.org.tw)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