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公益路跑超有EYE 視障者用雙腳跑玩百年善化糖廠

▲台糖公益路跑29日上午6時30分於善化糖廠鳴槍起跑。

【記者蔡宗武/綜合報導】
「2020台糖公益路跑」今(29)日於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臺南善化糖廠鳴槍起跑,極地冒險家林義傑帶領15組視障跑者與2600名跑者衝出起跑線,用雙腳跑玩善化。台糖亦將跑者的善心匯聚成13萬元等值物資,捐贈給社團法人臺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期望藉此傳遞台糖與社會大眾滿滿的「EYE」與關懷。

▲台糖公益路跑29日於臺南善化糖廠舉行,市長黃偉哲(右4)出席位跑者加油。

每年台糖都會透過路跑活動號召社會大眾一起做公益,今年超有愛的台糖特別與佑明視障協進會合作,只要民眾完成報名程序,台糖就為每位跑者捐出50元等值台糖物資。台糖表示,儘管今年面臨疫情攪局,仍有2600位愛心跑者熱情響應,並於今日由台糖總經理王國禧代表捐贈13萬元等值物資予佑明視障協進會。該會為感謝眾人的善心,現場提供跑者們憑號碼布兌換10分鐘免費按摩的超值享受,同時也規劃音樂點字樂譜,以及導盲犬互動體驗等活動,讓民眾有機會更了解視障朋友們的生活。

▲台糖公益路跑共吸引約2600位愛心跑者熱心參與。

台糖表示,善化是一處擁有百年糖業歷史的城鎮,為讓民眾能以多元的方式親近糖業文化,今年路跑會場設有糖藝體驗區,除了鉛字印刷、糖鐵拓印等往年廣受歡迎的活動,今年更設置富含時代意義的「手搖防空警報器」體驗攤位,讓民眾近距離懾服於宏亮的警報聲響中,體會早年戰爭期間的緊張氣氛。除了糖藝體驗之外,現場亦有台糖

有機蔬菜、安心豚肉品及宏都拉斯小農咖啡等商品展售攤位,讓民眾品嘗及選購。

▲台糖總經理王國禧(右)代表捐贈13萬元等值物資予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

台糖表示,今年路跑亦特別邀請迪卡儂自行車隊領騎,協助指引跑者動線,迪卡儂亦慷慨贊助多項超值運動用品作為摸彩獎品,為今年路跑活動增添更多歡樂亮點。台糖預告,明年公益路跑將移師其他縣市舉辦,歡迎舊雨新知繼續支持,跟著台糖的腳步踏遍各地,留下愛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