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酒駕大執法 千萬不要存僥倖 – 焦點時報

取締酒駕大執法 千萬不要存僥倖

▲取締酒駕大執法 千萬不要存僥倖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27日起東北季風報到,平地氣溫可能下降至攝氏14度左右。許多人會趁著天氣轉冷,食用薑母鴨、羊肉爐等含有酒精類的鍋物,歸仁警分局提醒用路人,之前有許多的案例,食用薑母鴨、羊肉爐後遭警方攔查酒測超標,請用路人注意,如有食用含有酒精類的食物,也不要冒險駕車,避免觸法。

另外因為酒駕肇事往往造成較嚴重的傷亡,並引起民眾關注,歸仁警分局配合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規劃,於109年11月26日至11月28日,同步實施取締酒後駕車重點執法工作,將針對轄內易發生酒駕肇事之時段及路段(如酒店、KTV及餐飲店等易飲酒場所周遭地區),妥適規劃勤務部署,並就行徑異常有明顯酒駕徵兆之車輛加強攔檢稽查,提高執法強度及頻率,以有效防制酒駕事故發生。

歸仁警分局表示,酒駕案件往往造成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大危害,儘管修法越修越嚴格,處罰也越罰越重,但酒駕事故仍時有耳聞,顯見許多人雖然知道酒駕違法,但仍心存僥倖執意上路。歸仁警分局在此呼籲駕駛朋友,如有飲酒情形記得代叫計程車,或指定駕駛負責開車,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僥倖上路,被警方攔查罰款事小,一旦發生事故害人又害己,附帶的民、刑事責任必會讓人悔不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