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繫不上生病家人   公園警上門查看報平安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許哲瑋及張世青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指中心通報,稱有一名吳姓女子因姑姑一人獨居加上生病聯繫不上,想請警方代為探視,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女子所提供的地址前往探視。

警方到達女子所提供的林森東路巷弄內的住家時,於門外不斷敲門均未有回應,但屋內明顯有燈光,詢問鄰居皆表示今日尚未看到該名婦人出門,就在員警想請消防人員前來破門時,鐵門突然打開,一名老婦人探頭出來查看,許員立即表示身分並述說有一名吳姓女子打電話報案的事情。

經了解該名老婦人因今早起床後覺得身體不適,所以用手機打給在外縣市的姪女,但經過一天休息後已無大礙,加上手機有點異常,又不太會操作,也沒有記下姪女的電話,因而不知道家人有打電話跟她聯絡。

員警再三關心慰問吳姓老婦人的情況,老婦人皆表示身體沒有不舒服之處,警方也再次提醒老婦人若有身體任何不適的情況要隨時撥打119,並請值班同仁代為聯繫報案人,並向女子敘說此情形,女子事後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打拼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