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獎金450萬元選拔創新標竿企業 歐思佛生技Dr.OXFORD獲選創新研究獎

【記者黃秀卿報導】 臺灣的創新實力備受國際肯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日前公布臺灣位居世界競爭力中亞太國家的第三名,為鼓勵台灣的中小企業踴躍從事創新與研究發展、提升技術與服務水準、增強競爭力,經濟部依據「創新研究獎-中小企業發展基金獎助中小企業創新研究作業要點」針對持續以有組織、有系統之方法,自行從事創新研究而有具體成效之中小企業,甄選傑出者予以適當之獎勵,以期技術生根,進而達到產業升級與健全發展之目的。

 2020年「新創事業獎、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暨小巨人獎」日前舉辦聯合頒獎典禮,總獎助金450萬元的「第27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選拔出台灣創新研究的標竿企業,歐思佛生技Dr. OXFORD獲選生技類創新研究獎,此發明的專利技術與製程的開發,除讓歐思佛生技公司的專業度提高,且能應用到台灣不同農產品的萃取,並得以保有較高的活性成份,將為台灣的生技產業帶來更多獲利與商機。

此次,2020年共有16家新創企業獲選新創事業獎、35件創新標的獲得創新研究獎及15家外銷績優企業獲頒小巨人獎,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親自為66家優秀得獎企業頒獎並加油打氣。王美花部長說,臺灣的中小企業有著極高的彈性,兼具日本企業的認真及美國企業的創新精神,綜合的優點讓臺灣的中小企業在國際上成為非常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英國牛津大學陳耀寬博士領導歐思佛生技的技術團隊與英國牛津生技中心產學合作,秉持學以致用與教學相長的精神,帶領歐思佛的研發團隊在生技產業界鑽出頭,創新發明出嶄新的專利技術「多層次超音波變頻萃取技術」,可以大量應用在化妝品與保健食品的提煉上,萃取出較高的活性成份。

歐思佛生技2017創櫃掛牌生技醫療股股票代號是7519,主要的營業項目:化妝品研發製造銷售、保健食品研發與銷售與生技醫療研發與銷售。

2019年年度毛利率72% 緊追葡萄王(82%)
歐思佛生技致力創新研究,此技術應用台灣綠蜂膠萃取提高 PPLS 生物總類黃酮活性成份,勘稱台灣綠蜂膠PPLS之光,以及樂得髮生技系列,已榮獲中華民國、德國、日本等國家共15張專利證書,並有多個專利正在審查之中。

「第27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評審委員稱讚,歐思佛生技的台灣綠蜂膠萃取特色為,萃取過程能利用超音波,震裂細胞壁並維持低溫,不讓萃取物因升溫而產生破壞,且能應用到不同農產品的萃取,並得以保有較高的活性成份。

歐思佛生技的銷售逆境成長!銷售額比2019年同期增加201%,創新研發技術有形效益增加公司營業額近60%﹔特殊的創新技術成為獲獎一大亮點。此外,發明專利技術與製程開發也讓歐思佛生技公司的專業度提高,能為台灣的生技產業帶來更多商機。英國牛津大學陳耀寬博士受訪時表示,歐思佛生技Dr.OXFORD秉持「綠色美麗健康產業」,採用台灣優質天然農產品的理念,堅持天然、草本、無毒的原則來研發製造無毒化妝品和保健食品。公司的宗旨為:「我的用心讓您放心,我的專業給您信任」,秉持美麗與健康「ALLFORU為您用心」為品牌願景。所研製產品均符合SGS及全國公證嚴格檢驗,確保無農藥無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污染,給民眾安心放心使用美麗健康產品,此次受經濟部評選委員肯定,獲選創新研究獎,實為台灣品牌Dr.OXFORD的堅持,創造出台灣生技的特色產業與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