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外出迷失   後湖警聯繫家屬照顧 – 焦點時報

失智老婦外出迷失   後湖警聯繫家屬照顧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何國瑜於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有名熱心婦人將一名疑似失智老婦人載至派出所,並稱該老婦人在義教街上四處徘徊,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當日天氣炎熱且老婦人手中又提有多袋重物,所以載來派出所請警方協助送老婦人返家。

 

經員警詢問下,老婦人平時喜歡外出走走,當時剛好順便買菜可以回家煮菜食用,但要返家的途中卻記不太起來怎麼走回去,只知道住家在義教街附近,所以在義教街上徘徊,惟當時天氣炎熱且老婦人年歲已高、又提多袋重物,所幸有一熱心婦人於心不忍而先將老婦人載到派出所稍作休息並由警方協助處理。

 

當老婦人進派出所時表示有些燥熱需要飲水解渴,員警立即向前將老婦人牽扶至陰涼處的椅子上休息並提供茶水飲用消暑,然後查看老婦人身上有無識別身分的證件,所幸除了身分證等證件外,還有記載家屬聯繫方式的字條,隨即警方撥打該字條上的電話後,終於聯繫到老婦人的女兒並表示立即至派出所接母親回家。

 

老婦人的女兒到所後,稱其母親常常自行外出,經勸告後還經常一個人外出,這次所幸遇到熱心民眾的幫忙,才能未發生意外,也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才讓母親能順利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打拼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