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外籍人士(含外籍生、僑生)在臺安全 南市警局舉辦座談會 – 焦點時報

強化外籍人士(含外籍生、僑生)在臺安全 南市警局舉辦座談會

▲強化外籍人士(含外籍生、僑生)在臺安全 南市警局舉辦座談會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為強化外籍士人在臺南的人身安全及校園安全機制,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於本(109)年11月13日在該局召開座談會。

座談會由局長詹永茂主持,內政部警政署國際組組長張錦成、移民署臺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胡鵬翔、臺南市專勤隊長李建雄、警察局各相關科、室、大隊(隊)主官(管)及各分局分局長列席與會,會中邀請臺南市招收外籍生及僑生之14間大專院校及2間高中職、4間仲介公司分別派校方、學生、公司及移工代表參與,希望藉由座談交流,讓警政、學校、外籍人士針對治安問題能直接溝通,並針對不足的地方檢討策進,營造出更宜居的友善環境。

會中由警察局所屬外事科、少年警察隊及婦幼警察隊分別針對「外籍人士犯罪預防」、「外籍學生校園安全預防」及「外籍人士婦幼人身安全預防」提供報告,不僅是要傳遞預防犯罪的觀念,更要協助學校及外籍人士提升自我保護能力,減少被害的機會。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隨著進出或居留臺南的外籍人士逐年增加,這些外國來的朋友人身及校園安全應該更被正視,藉由本次座談暢通聯繫平台,讓臺南警察更完善預防機制並確實策進強化勤務作為,使外籍人士真正宜居大臺南。
【圖/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