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散步迷途 北鎮警助老翁與家人團聚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巡佐彭永仁、警員吳騏宏日前擔服夜間22-24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北鎮派出所轄區世賢路與自由路口處附近發現有一位年邁老翁踱步徘徊許久,警方獲報趕赴到場查處時見老翁顯露出疲憊茫然無助樣。

經員警靠近對老翁關心詢問了解,得知86歲吳姓老翁於事發當天晚上用過晚餐後,即穿著拖鞋獨自外出散步運動,不料卻是因為行走的太遠而迷途了方向,且身上也沒有攜帶手機可以和家屬聯繫,只能沿著世賢路漫無目的踱步徘徊行走著。

現場警方推算若吳翁係於吃完晚餐外出散步那可能已行走了約3-4小時的時間,所幸就在老翁無助踱步行走時被一旁好心民眾發現有異而協助報案,現場警方在與吳翁一陣關心了解,並由吳翁隨身攜帶健保卡查詢資料與聯繫上慌忙在外找尋的家屬,當急忙在外找尋吳翁的家屬於接聽到警方電話通知,告知吳翁人已安全的由警方先透過以駕駛巡邏車安全載送到北鎮派出所暫時休息。

此時家屬即在通話中與警方表示將馬上趕赴前來把人接應返家,等待過程中警方並提供茶水予吳翁飲用解渴,於家屬趕抵派出所看到吳翁平安無事後也十分感動的連連向警方鞠躬道謝,感謝警方和好心報案民眾積極協助才能讓自己年邁父親得以平安返家團聚,於吳翁和家屬步出派出所坐上接應車輛準備驅車離去時對於警方暖心協助嘴上直道稱說出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