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發作癱臥不適 八掌警與消安全護就醫 – 焦點時報

痛風發作癱臥不適 八掌警與消安全護就醫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簡銘源、蕭浤峻與鄭羽彤等3員日前執行上午06-08時巡邏勤務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電話報案稱在八掌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世賢路三段一處公寓內有民眾身體不適需要警消人員緊急到場援助救護送醫。

警方獲報立刻迅速趕赴關心查處,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趕抵現場協助救護,現場由救護人員對男子做傷病患病況初步評估檢視,原來68歲蔡姓男子為嚴重痛風發作而癱軟又加上獨居所以無法倚靠自己前往醫院就醫。

過程中,由於係為蔡民友人代為打電話報案所以一開始警消人員到場按啟公寓大門對講機電鈴均無答應,遂經試著按啟公寓其他樓層電鈴發現完全無法作用,這時警方抬頭看見蔡民就在窗戶旁,靈機一動請蔡民報案友人再次電話聯繫告知把鑰匙投擲下樓,於順利開啟公寓大門進入公寓後警消人員立即將蔡民攙扶上救護擔架透過救護車協助緊急載送附近醫院就醫,此時在樓下焦急等待的蔡民友人嘴上不斷大呼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