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失控家中吼叫 竹園警與消勸撫護就醫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 所巡佐陳東焜、警員陳尹正日前執行20-22時夜間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電話報案稱在竹園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自強街一處民宅內有家人出現大聲吼叫到情緒失控的難以控制情況發生,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關心查處,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到場協助救援。

警消人員趕抵到場時就聽聞到有民眾揮手高聲招呼著,於報案民眾引導進屋查處時見男子情緒激動的大聲吼叫著,即便是家人持續不斷地在場勸撫,37歲林姓男子仍是情緒不穩,激動地欲往外衝出,經警消人員一番耐心勸撫林男激動不穩情緒後,林男才終於願意配合由救護人員對其檢視。

林男雖經檢視無受傷情形,惟家人擔心其失控不穩情緒再發生致會有難以臆測的意外因此決定將林男送醫,而勸說配合警消人員將其載送醫院就醫,惟林男就是不肯配合,經警消人員與林男耐心勸撫溝通並分散其對就醫的抗拒,在一番勸說後林男最後終於願意配合警消人員透過以救護車由家屬陪同將其載送往醫院就醫診療。

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原來林男是因為感情等種種因素導致與家人相處間發生激烈爭執,而在事發當天飲酒後情緒失控的大聲吼叫並欲奪門而出,家人危恐林男會有意外發生而予勸阻,但林男仍是持續和家人發生口角爭執,最終家人見林男能夠於警消人員勸慰下情緒趨於穩定且願意配合前往醫院接受就診時心裡更是感到非常欣慰,感謝警消人員能以同理心對林男耐心勸說就醫,獲家屬對於警消人員的積極協助不斷地道稱非常感激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