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職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頒獎 學子一技在身勇闖天下 – 焦點時報

全國高中職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頒獎 學子一技在身勇闖天下

全國高中職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頒獎 侯友宜勉學子一技在身勇闖天下
【記者李光霽/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12)日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9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來自全國78所學校367名參賽技職菁英一同參與盛會;此次更有15家企業提供職缺預聘,公私協力齊心推動台灣技職教育。

侯市長表示,全國最優秀的家事類技職學生齊聚一堂,憑藉技能相互切磋,歷經前2天的激烈競賽,今日將會公布59位金手獎得主及113名優勝名單。他並提到,家事類科的職涯發展,不論是服務業或是國際時尚品牌發展都大有可為,勉勵學子只要有一技在身,便能勇闖天下。

侯友宜指出,新北推動技職教育不遺餘力,預計投入4年至少4億的經費培育人才,針對國際大賽獲獎同學加碼獎金,鼓勵師生在專業領域追求頂尖。而新北更有豐富的產業資源,有2萬多家工廠、30萬家工商行號,讓技職類學生畢業後能夠發揮所長。他也強調,優秀的人才處處有機會,此次競賽便有15家企業參與媒合,提供未來實習或是就業預聘等資源,與公部門齊力推動技職發展。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分為工業、商業、家事、農業及海事水產等五大類;此次家事類競賽共有187位教師帶領367名學生參賽,不論是否獲獎,追求卓越與發揮所學的精神才能透過比賽推動台灣技職教育進步。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