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林芳薇 聽障巴賜恩 林君蓉服務社會 正修圓夢巨人展成果 – 焦點時報

罕病林芳薇 聽障巴賜恩 林君蓉服務社會 正修圓夢巨人展成果

▲正修圓夢巨人展成果 罕病林芳薇 聽障巴賜恩 林君蓉服務社會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圓夢夢想號列車啟航!從小罹患罕見疾病的視覺傳達系林芳薇,以繪畫服務弱勢小朋友;聽障原住民美少女巴賜恩藉由舞蹈回饋社會;原本內向被動的重度聽障同學林君蓉,下鄉部落、國中小學與人互動,笑容多了、更自動自發幫助他人,正修關愛輔導中心今天特舉辦「圓夢巨人成果展──三個女孩的幸福行動列車」,讓弱勢學子經由不設限學習,發揮所長服務社會;校長龔瑞璋表示,林芳薇、巴賜恩及林君蓉藉由後天的努力服務社會,開展出嶄新的人生。

林芳薇、巴賜恩及林君蓉異口同聲的說,即使她們有身體及聽覺方面的限制,仍非常願意將她們所學服務更多小朋友,看到小朋友快樂,也跟著開心起來了。

正修科大獲教育補助深耕計畫1億7千多萬元,強化助學、翻轉人生,特辦理「夢想成真★圓夢巨人★圓夢計畫」,透過專業多元培訓,讓弱勢學子做中學培養第二專長,參與圓夢計畫的3位同學分別是視覺傳達系四年級的林芳薇、幼兒保育系二年級的巴賜恩及林君蓉,林芳薇從小罹患罕見疾病,喜愛繪畫與花草,從繪畫中讓芳薇了解生命的價值,透過圓夢計畫將美學傳遞服務更多孩子。

擅長熱舞的原住民美少女巴賜恩是一位愛笑的女孩,生長在聽障家庭中,高中時就讀舞蹈班,擅長現代舞,就讀幼保系的她說,參加圓夢計畫回饋社會,覺得很開心,希望更多同學能參與圓夢計畫,讓這輛夢想列車裝載不同的收穫。

林君蓉從小就被診斷出重度聽障,從台南啟聰學校畢業,以繁星成績第一名進入正修幼保系家庭社工組,透過擔任圓夢大使,執行圓夢計畫、回饋社會,從中學習成長。

圓夢計畫由餐飲系老師謝仁宗帶領同學製作手工餅乾、杯子蛋糕,林芳薇、巴賜恩及林君蓉也挽起衣袖學做起來,再把這項才藝帶到部落社區服務更多小朋友。

圓夢計畫並透過專業學習,到社區帶領國中小學帶領學子製作絹印手提袋,把幸福與歡樂帶進國中小學,服務5所學校超越400位師生,更離開校園40公里,跨越高屏溪以南,來到吾拉魯茲部落,服務社區與居民。
【圖/記者蔡宗武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