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樂成宮頒發第六屆旱溪媽祖獎助學金 178萬元嘉惠653名學子

【記者朱克明/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旱溪媽祖「樂成宮」秉持媽祖「慈悲、博愛、濟世」的宗旨,7日在樂成宮廣場前,頒發109年(108學年)台中樂成宮第六屆旱溪媽祖獎助學金,今年共計嘉惠653名學子,發放金額約178萬元。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強調,樂成宮禪揚聖德、宣化教義,香客眾多,資源來自四面八方,廟方認為取之於社會,亦要用之於社會;信眾無私的奉獻,廟方將這份愛心奉獻出去,期盼未來能看到諸位學子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並為社會大眾貢獻心力。

郭松益董事長表示,獎助學金申請資格為設籍於東區(旱溪、樂成、泉源、干城、東英、東信、東門、十甲、東南、東勢、合作、富台、富仁、振興、東興、東橋、新庄)等十七里內,滿6個月以上之子女,就讀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之學子,成績達到樂成宮所定標準者均可提出申請,沒有名額上限,國小部分則由東區各國小學校推薦每班2名;旱溪媽祖獎助學金發放已邁入第六年,總計有2778名學生受惠,頒發金額高達約701萬元。

樂成宮獎學金小組召集人常務董事李偉政表示,今年共嘉惠653名學子,發放金額約178萬元。低收入戶之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每人各為7千、6千、5千元;中低收入戶各為6千、5千、4千元;一般家庭各為5千、4千、3千元;國小1千元。不但可減輕父母一點經濟壓力,亦可鼓勵學子用功讀書。

郭松益董事長也鼓勵說明,頒發旱溪媽祖獎助學金,3、5千元對許多人或許沒什麼,但對少數人卻很重要;希望藉此鼓勵莘莘學子認真向學,也期勉學生在獲得獎助學金的同時,感恩回饋的理念也隨之內化。如有符合申請要件的學子,請於每年8月下旬起至9月上旬止,注意訊息檢附相關文件向樂成宮提出申請,避免逾申請期限,錯失媽祖獎勵學子的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