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 15屆堅持科普結合手作 向下扎根不宜餘力

▲太陽能模型車開幕現場大合照

【記者蔡宗武/綜合報導】
南科管理局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以及教育部南部太陽能學校,於今(7)日假南科管理局共同主辦第15屆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活動,現場數百位孩童熱情參與,從實作學習科普知識,寓教於樂。

活動多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組別。有適合小學生的太陽能車競速組、太陽能船組以及手擲機組,適合國中生的環保創意組,以及60歲以上阿公阿嬤的樂活組,適合全家大小周末同樂。今年就讀小學的孩童,可依就學年級選擇太陽能車、太陽能船,或是木製飛機,由主辦單位提供孩童相關材料包,組裝完成後即可參加競速或手擲比賽。今年新增太陽能船組,讓孩童有多一個選擇,一次活動網羅陸、海、空,全面進擊!

▲孩童專心組裝手擲機

此外,為了讓環保組的學生可以在活動前,即能在家先用環保素材和創意組裝有自己特色的環保太陽能車,並於今日將組裝完成的作品帶來會場評分,艾和昌教授也提前在10月17日辦理能源科技-太陽能工作坊,簡單易懂的說明,讓報名環保組的學生可以先熟悉太陽能電力的知識。

南科管理局蘇振綱代理局長表示綠能產業如太陽能、風力等是發展趨勢,透過今天相關能源科普知識的推廣,提供孩童學習機會,讓科普向下扎根,培養孩童成為下一代的產業生力軍,今天的活動非常有意義。

▲組裝完成的太陽能模型車準備試跑囉_

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舉辦了15年,每到此時吸引許多民眾願意假日全家參與,擔任科技引擎的南科,不僅熱化南台灣產業發展與投資,更進一步結合產、官、學的資源,落實STEAM教育的理念,為科普向下扎根,讓科普種子遍地萌芽。【圖/南科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