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十月 高流同慶點燈 – 焦點時報

光輝十月 高流同慶點燈

▲光輝十月 高流同慶點燈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為海港城市,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座落於愛河灣,近日建築物外觀的特殊燈光逐步測試放亮,看過的民眾無不驚艷。

高流設計來自海浪、珊瑚、海豚等概念,夜間景觀照明為呼應這些海洋元素,以粉紅色系變化對應珊瑚與海底生物意象,以藍色系變化象徵海洋與海底藍色生物,運用不同的顏色變化,在港灣中優雅呈現。
為達節能減碳,燈光設計全採用耗電量低、顏色變化多的LED燈具,計10種類共3,393只,總計功率76,263瓦,換算每小時僅約耗電76度,並可於中央控制室透過監控軟體做燈光控制及調整。

林欽榮副市長於109年10月6日晚間到高流進行第1次的靜態燈光照明的壓力測試後,新工處目前依平日測試西岸建築群景觀照明(高低塔、大型室內流行音樂表演廳),假日測試全區景觀照明的原則,每天記錄高流中心測試結果。

為配合光輝十月,高流中心也將每日試燈時間延長,自晚間6點放亮至10點30分,除平日半區(西岸建築群:即輕軌真愛碼頭站方面,包含高低塔、大型室內流行音樂表演廳)試放亮外,加碼於周末連假全區放亮(10/9(五)~11(日)、10/16(五)~18(日)、10/24(六)~25(日) 、10/31(六)~11/01(日))。歡迎外縣市朋友、市民蒞臨參觀,也歡迎至雄工夫(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及留言建議,作為日後燈光變化改善的參考。【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