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田水巡過區 新南警關懷助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所長楊智傑及警員張嘉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9時30行經芳安路鎮天宮前時,發現有一名男子衣服髒汙、打赤腳躺在廟簷下睡覺,員警上前關懷了解後,發現吳姓男子因失智而獨自一人從嘉義縣水上鄉騎自行車到嘉義市區,員警進一步發現吳男為失蹤人口,緊急聯繫家屬來派出所領回,順利協助吳男返家。

 

經了解,吳姓男子家住嘉義縣水上鄉,育有一子一女,吳男有幾分田地以務農為業勤勞耕作,然而年紀漸長罹患有失智症,時常騎自行車外出滿載回收紙箱卻迷路忘記家在何處,當日凌晨1時許吳男趁家人都在睡夢中,自己騎自行車外出,家人以為吳男去巡田水會自行回家,直到當日16時發現吳男未歸,急忙到派出所報案協尋。

 

吳男沿著省道台一線騎到嘉義市後漫無目的閒逛,累了就在便利商店或廟宇坐著休息,吳男騎到轄內鎮天宮發現廟前有茶水有大屋棚遮陽,索性就坐在地上休息,累了就直接躺在地上睡覺,由於吳男衣服髒汙,怪異舉止引起上香民眾側目,適逢警方行經該處,發現吳男後立即主動上前關懷詢問。

 

員警試著詢問吳男家在何方,以便送返家,但吳男未攜帶任何身分證件且始終無法正確描述家中地址,員警研判吳男可能有失智情形,幸好吳男仍記得他的姓名生日進一步用警用小電腦查證發現其為失蹤人口,先將吳男載返所並火速聯繫其家人,吳男子女正愁找不到父親,十分焦急,接到警方電話後立即前來載回父親,十分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