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感謝防疫消毒大隊防疫英雄

▲屏東縣政府感謝防疫消毒大隊防疫英雄

【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至今,在全縣各鄉鎮公所成立的屏東縣防疫消毒大隊協力強化環境消毒防疫下,目前維持0本土病例。屏東縣政府8日特別舉辦首場「感謝屏東縣防疫消毒大隊溫馨關懷活動」,由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獎慰勞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感謝在防疫噴藥消毒、垃圾清運、資源回收等環境維護工作的努力及辛勞。

縣長潘孟安表示,感謝第一線清潔隊員不管颳風下雨或在烈日豔陽下都一直默默地為屏東這塊土地付出,肩負防疫噴藥消毒、垃圾清運、資源回收等環境維護工作,大家同心協力,為縣民保有乾淨、整潔,安居樂業的家園。環保署對於屏東縣清潔隊員的關懷及支持,補助「好穿、好行、好洗、好住、好安全」等五好福利設備,讓清潔隊員工作可以安全地、永續地和大家一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共同打造美麗乾淨的屏東縣。

環保局指出,今年在中央與地方全國防疫緊繃關鍵時刻,環保局在3月26日與33鄉鎮市公所清潔隊成立屏東縣防疫消毒大隊,全面強化環境消毒防疫及登革熱防治工作,全縣共成立39組防疫消毒小組,共投入118位消毒人力、消毒機具58台、消毒車輛33輛,針對民眾經常活動的戶外公共區域及環境髒亂點展開環境消毒。

消毒重點區域包括交通場站(火車、公車、計程車招呼站)、大型營業場所(百貨賣場、電影院、健身房及其他營業場所)、人潮聚集民生熱點(超市、市場、商圈)、學校、民眾洽公機關、其他(公園等),進行環境消毒共計5507處的成績,並獲得環保署頒贈防疫獎勵金150萬元,是六都外獲得最高獎金的縣市。

此外,縣內有14位防疫英雄,於疫情最為嚴峻時期,在周休假期接獲環保局通報有確診個案時,立刻出勤任務,不畏環境風險完成全面性消毒工作,守護社區公共環境衛生,獲頒獎勵金及屏東伴手禮。另將於10月13日及11月6日分別東港鎮及恆春鎮,舉辦「感謝屏東縣防疫消毒大隊溫馨關懷活動」。【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