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毒防局訪佛光山 慧傳法師交流七誡精神

▲高市毒防局訪佛光山 慧傳法師交流七誡精神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林瑩蓉局長近日拜會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請益交流宗教防毒及戒毒工作,期盼連結在地民間團體力量,借助宗教慈悲大愛精神,為高雄市毒品防制網絡注入公私協力的無限暖流!

慧傳法師表示,佛光山提倡人間佛教,宣揚弘法與生活融合,並說明佛陀紀念館為眾生服務緣起,與毒防局從事工作有相符之處;同時分享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寫的〈七誡歌〉,說明「七誡」中的第一誡「誡煙毒」,在戒律中的「不飲酒」不是只有戒酒,也包括戒菸、毒,也帶領林局長走訪八塔建築中的「七誡」塔。

▲高市毒防局訪佛光山 慧傳法師交流七誡精神

林瑩蓉局長讚佛光山以宗教力量,教化眾生遠離菸毒,在毒品防制上扮演重要角色,佛光山深耕在地更遍布世界,是重要信仰中心,此次拜會請益,希望在毒品防制前端宣導及後端戒毒等工作融入宗教正向信念,更期盼各宗教團體共同參與毒品防制網絡,讓毒品遠離市民生活。
高市毒防局除配合行政院反毒新策略宣示落實「333」(三減三降斷毒三流)外,正為建構緊密毒品防制網絡做積極準備,期盼以公私協力合作,達到毒品防制工作更高綜效。【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