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公費四價感疫苗 5日高醫開打 – 焦點時報

民眾公費四價感疫苗 5日高醫開打

高醫109流感疫苗海報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時序已經進入秋冬,也是流感疫情開始蠢動的季節,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全面更改為更具加保護力的四價流感疫苗。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設置快速流感接種站,將於10月5日(一)起免費為民眾施打流感疫苗,不用掛號,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前往即可。

為配合衛生福利部政策,從10月5日至16日期間,在啟川大樓一樓「生命樹」前、靠近藥局的走道,星期一至五上午8:30至12:00,以及下午1:30至5:00,只要符合接種對象的民眾,都可現場報到,經過醫師評估後,馬上就能接受疫苗接種,不僅免掛號費,而且節省門診等待時間。注射站設立以外的時間,民眾也可在各門診就醫時順便施打,或洽詢家庭醫學科門診。同時為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提醒您民眾前往醫療院所或接種站接種時,應佩戴口罩、適度保持安全距離及落實手部衛生等措施。

高醫免費快速施打站提供公費疫苗接種的對象包括:
1.50歲以上成人。
2.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人,含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 BMI)>=30)、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
3.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
4.本院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
另外,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請至小兒科門診評估施打;孕婦則請至婦產科門診評估施打。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