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跳車逃逸 暖心女警救援記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某日19時許,一位施姓民眾倉皇失措地衝進建國四路派出所,稱其家中的愛犬走失了,希望警方能協助找尋。

值班員警張禎殷趕緊安撫施民情緒,耐心聆聽事發經過,施民哽咽地說道,今日與兒子帶愛犬一同外出,將愛犬放於機車前菜籃內,豈料行經轄內建國、新樂街口時因附近民眾施放鞭炮,導致愛犬受到驚嚇而逃竄走失,兒子返家後難過的嚎啕大哭到不能自己,施民立即到周遭來回搜索,無奈卻遍尋不著蹤跡,由於該犬係兒子多年前親自領養,感情濃厚不在話下,早已情同手足,儼然是家中的一份子,別無他法之際只好向警方求助。

家中也有飼養寵物的張員,感同身受飼主焦急的心情,立即確認該犬的特徵,沿著案發地點調閱周遭數支監視器,逐一清查,不放過任何一點蛛絲馬跡,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發現該犬蹤跡,立即前往搜尋,最終成功尋回施家人的愛犬,讓一家人能重新團員。施民的兒子接到電話知道愛犬平安順利尋回,不由得喜極而泣,並在電話那頭要媽媽趕緊回家載他到派出所,讓他可以親自去派出所好好感謝警察姊姊。

鹽埕分局溫馨提醒您,依據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應替犬隻繫上鏈繩、使用箱籠或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否則將依規定處新臺幣3,000至15,000元罰鍰,若不慎造成寵物受傷更是得不償失。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