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開進校園宣導 學童驚呼視野死角「真的好可怕」 – 焦點時報

大車開進校園宣導 學童驚呼視野死角「真的好可怕」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近來大型車車禍案件頻傳,讓民眾都更加注意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帶來的重大傷害,尤其孩童身型矮小,容易為駕駛人所忽略,另一方面孩童相較於成人,對於路口瞬息萬變的狀況不甚熟悉、不易掌握,常因大人的一時疏忽,突然衝出馬路而釀成事故,因此孩童對自身「行的安全」的認知也應及早建立。

為保障孩童用路安全,新興分局於本(9)月16日由交通組組長林明波率交安宣導團隊赴轄內新興國小及信義國小說明行人路口安全觀念,更與運輸業者合作,把遊覽車開進校園,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坐在駕駛座的視野,小朋友們皆對於大車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直呼「以後不敢靠太近!要回家告訴爸爸媽媽!」。

新興分局分局長戴台捷表示,針對孩童用路的安全問題,首先應從孩童自身培養正確、安全的用路觀念,才能確保時時不讓自己暴露在危險環境中,而本分局每日於上、放學期間都有派員協助交通疏導及導護工作,期能營造「交通雄好行」的安全就學空間。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