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起下班‧華麗轉身》勞博館東南亞文化日熱鬧滾滾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6萬多名外籍移工中,其中產業移工約3萬8千名、社福移工約2萬2千名,還有將近千名的漁工,部分產業的移工放假時間不固定,許多移工較難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參與相關休閒活動。勞工博物館特別在9月13日星期天辦理《移起下班‧華麗轉身》-勞工博物館東南亞文化日,吸引許多移工朋友在星期天這個難得的休息日,褪下一身疲憊,抓起麥克風,換上全身自信,站在舞台上暢所欲言的表現自我。

勞工局陳石圍副局長表示:「透過熱鬧的東南亞文化日活動,能夠讓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入館同歡、抒發想法,也促使市民朋友體會異國文化進而相互尊重,如此才能逐步提升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在台的勞動權益及處境。」這次《移起下班‧華麗轉身》將勞博館打造成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們能夠自在安心地入館的場域,同時為自己發聲,也與市民朋友產生新對話,是勞工博物館致力實踐友善平權的成功嘗試。

活動現場還安排第一批東南亞母語導覽員初登場,提供館內導覽服務,並推出東南亞文化賓果闖關遊戲,及移工沙龍攝影棚活動;在戶外舞台區,則邀請3組東南亞移工和新住民表演團體,進行一連串精彩熱鬧的表演,其中還穿插勞工心聲大聲說活動,讓移工朋友分享自己的工作故事。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