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竊案盜不了 居家安全沒煩惱 – 焦點時報

防制竊案盜不了 居家安全沒煩惱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朱姓男子日前趁隙進入橋頭區某佛寺,竊取財物失風被寺內監院發現,立刻報警前往圍捕,在朱男身上口袋起獲被害人所有之提款卡,天網恢恢,終究賊星該敗。

當天晚間該寺廟人員聽到二樓有聲響便立刻報警處理,警方到場打開電燈一看發現朱男蹲在牆角,在其口袋查獲寺廟被害人之提款卡。經警方清查,發現朱男於今年6月至8月間,連續在橋頭區犯下籬笆剪、機車及電動車等多起竊盜案件,除了變賣器具外,以竊取得來之機車及電動車作為交通工具。

民眾時常因粗心大意或貪圖方便,離開機車時未拔下鑰匙,讓宵小有機可乘,發動引擎隨即揚長而去,因此警方呼籲,不論出入自家或公共場所,只要離開機車範圍,一定要將車鑰匙取下,勿讓人覬覦成為下手目標。

毒品為萬惡之源,竊盜為切身之痛!岡山警分局呼籲民眾切記鎖好門窗,別因為擔心鑰匙遺失或忘記攜帶,而於鞋櫃、地毯或花盆處藏放鑰匙,使竊賊搜尋找到用來開啟行竊,本次朱男在寺廟裡竊取財物時失風被逮個正著,正所謂冥冥之中自有定數,「人在做,天在看」的最佳印證。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