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酌一回不慎遺失行李 自強警超強記憶力獲好評 – 焦點時報

小酌一回不慎遺失行李 自強警超強記憶力獲好評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10)日晚間21時許,新興分局自強路派出所走進一名女子,滿臉愁容地向警方表示,她於昨晚與朋友在前金區五福、河東路口熱炒店聚餐,幾杯黃湯下肚後,欲離去時便請店家幫忙叫了一台計程車返家,沒想到隔日醒來發現,自己的一袋行李竟不翼而飛,女子回想或許是遺落在計程車上,便趕緊找警察先生幫忙,看有沒有機會找回來。

由於女子當時並未記下計程車車號,警員李宗勳受理完後馬上著手協助調閱監視器畫面,一一比對該時段經過的計程車並請失主指認,無奈卻暫無所獲,員警鍥而不捨利用勤餘時間查訪搜尋。就在案發隔日,一名計程車司機慌張跑進派出所內,稱昨日載了許多客人,打開後車廂卻發現有一袋行李,也不確定到底是昨天哪位客人的,自己也不敢擅自隨便打開,便直接送來派出所。

警員李啟維一聽,立即聯想到昨晚有一女子至所報案行李遺落在計程車上,李員立即向司機詢問昨晚是否有到五福、河東路口熱炒店載送客人,司機一聽連忙點頭,細心的李員馬上連結起來有可能是同一案,稍一比對果然就是女子所遺失之物品,便立即聯繫失主,女子對於警方的細心與高效率讚譽有加,本想行李應是找不回來了,除了再三感謝員警協助,也親自答謝如此熱心且拾金不昧的計程車司機。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