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錢掉落沿路飛 警方以發票尋人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員警徐肇亨、李偉樑於9月3日執行巡邏勤務時,17時50分許行經鳳屏一路,眼尖的徐員發現前方一名婦人騎機車,身上竟飄出多張百元鈔其卻渾然不覺,當時適逢下班時間車流多,隨著呼嘯而過的車流,紙鈔就隨風飄到對向車道,儘管員警李偉樑加速向前欲尋人,該女騎士卻已不見蹤影,徒留三百元鈔票及一張發票在地上。

員警徐肇亨正苦於現場無監視器難以得知女騎士去向時,突然靈機一動,一方面將鈔票及發票上傳地方臉書社團協尋,另一方面查詢女騎士掉落的發票,發現是由附近的加油站開立,便立即至加油站調閱監視器,確認女騎士及車型特徵,逐一調閱路口監視器,皇天不負苦心人,讓徐員順利聯絡上邱姓女騎士。看到錢失而復得,邱姓女騎士表示當時騎車風大,根本沒發現錢掉了,直到回到家才發現口袋要幫小孩購買奶粉的錢不見,沒想到警方如此迅速就找到她,令她十分感激。

林園分局提醒,在路上拾獲遺失物,應拿到派出所辦理拾得遺失物手續,待警方公告六個月後,無人認領,才由拾得人取得其所有權。【圖/林園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