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囝仔的南方動漫祭典-A.C.G南踊祭

【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
由屏東囝仔主辦,以動漫舞蹈風格為主的「A.C.G南踊祭」,於5日下午假屏東公園青少年中心前廣場盛大舉行,現場不僅邀請全國熱愛動漫、女僕、地下偶像、Cosplay,以及融合螢光棒舞蹈應援文化的青少年朋友到現場,潘孟安縣長更化身為動漫「鬼滅之刃」的炭治郎出席同樂,期許青年朋友趁著夏天的尾巴來屏東感受一場動漫表演藝術的魅力饗宴。

縣長潘孟安表示,近年動漫文化在各國蓬勃發展,除了Cosplay,還有以舞蹈呈現的表演跟各式各樣的同人創作,讓全世界的動漫表演藝術變得更加豐富且多樣化。過去屏東的孩子要參與動漫活動時常都得往高雄、台南,甚至中北部,期許透過A.C.G南踊祭的舉辦,留住我們屏東的青少年,讓動漫表演藝術在南國扎根,並像九校舞展、七校熱音或四校民吉這樣的活動一屆一屆的傳承下去,打造屏東動漫祭典的新品牌,吸引更多有興趣的全台青少年來屏東參加。

本次活動的總召謝佳珊表示,舉辦這場活動是因為朋友無心的一句『身為屏東人,我真的覺得屏東動漫活動好少喔!』,讓自己決心在大學畢業前在自己的家鄉屏東舉辦一場動漫活動!而取名為『A.C.G南踊祭』更是希望這場活動能成為南方最熱鬧的動漫集會,期許透過自己的力量,帶領更多屏東的學弟妹們將動漫表演藝術繼續發展。另一名來自屏榮高中的總召曾秉寬則說,透過與佳珊學姐的合作,讓我認識了很多南臺灣的動漫表演團體及知名動漫主題店家,團體中有不少來自屏東的成員,使在地青少年對於動漫活動的向心力漸漸活絡,希望我們可以讓屏東成為台灣A.C.G表演藝術的領先地。

而此次活動的獨家創作看板人物「屏東雙子」,為擁有一頭紅髮的南臺灣熱情代表─蓮,以及如大海般包容多元文化的柔情代表─倖,還有祭典上可愛的萌寵─屏東特產的皮蛋和鹹鴨蛋,透過將在地元素擬人化,形象親切又可愛,讓民眾能夠更加感受到動漫藝術的特別。除此之外表演也特別邀請結合街舞與動漫的Breaking團體-Otaku Boyz,以動漫音樂配上Breaking舞蹈,現場吸引大小觀眾的注意力,晚間更有活耀於全台各地的螢光棒舞蹈團體-EvolutioN,由螢光棒藝師們為觀眾帶來一系列光彩奪目的精彩演出,活動十分精彩,毫無冷場!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屏東縣青少年中心」或「A.C.G performance南踊祭(South Leap Festival)」粉絲專頁查詢。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