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傷倖存者重生分享,鼓舞一線救護醫療人員 – 焦點時報

重傷倖存者重生分享,鼓舞一線救護醫療人員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消防局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自2019共同成立「倖福者聯盟」,不定期邀請歷經生死關頭之重大外傷患者以及現場支援之醫療、救護人員,實地分享獲救心得與搶救經驗,作為典範案例並鼓舞第一線搶救人員。

本次活動於109年9月5日假高醫辦理,其中邀請在小港發生車禍並造成右膝下斷肢且當場昏迷的李先生到場回饋分享,當天由小港消防分隊張哲榮、莊雅君到場救護,立即以止血帶於截肢處止血,以及長背板、頸圈固定,由於救護人員判斷可能有神經學症狀與接回斷肢之需求,立即後送適當之醫學中心(高醫)並回報指揮中心與醫院準備,在院內歷經洗腎、呼吸治療、清創手術等,終於在39天的療程後康復出院。

高市消防局劉一娟專門委員表示,緊急醫療有賴到院前救護與到院後醫療的無縫接軌與合作,很高興李先生等倖福者能夠康復出院,並成立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案例分享平台,相信對醫療及救護人員都有很大的鼓舞與幫助,也讓市民看到市府與醫療團隊的努力,共同為社會安全福祉盡一份心力。
【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