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騎警招新血 展現高雄新風貌 – 焦點時報

高雄騎警招新血 展現高雄新風貌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觀光騎警隊自民國94年成軍至今已有十五年載,而身負重責的騎警隊隊員,從世世代代更迭中,也已慢慢建立一套完整的挑選制度及流程,用以發揮更大的功效,讓全世界看到高雄。

高雄市警局騎警隊除了要從事維護治安的工作,更肩負了觀光大使的行銷任務,也因其特殊性質,所以所有隊員都必須經過層層篩選機制,訓練考取證照後方可上馬執勤。於本(8)月20日舉行的騎警隊隊員招募面試,除了身高體重均有特別限制外,還需考核平時於單位的工作表現、品行等等,此次報名共有53人次,其中不乏有精通英文、日文、法語等多國語言的員警報名參加,僅有6位男警與6位女警能夠脫穎而出,競爭相當激烈,但最後還需經過馬術協會檢定合格後,才能正式成為騎警隊的一員。

市長陳其邁正式就任本市市長,而高雄市警局觀光騎警隊民國94年3月7日,也是由當時身為代理市長的陳其邁市長所成立;近來因處於防疫新生活時期,各地觀光風氣較為低迷,隊員們也希冀市長就職後能再次為高雄與騎警隊,帶來一番新風貌。【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