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回家的路 南門警為盲人找到身分助返家

找不到回家的路 南門警為盲人找到身分助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洪嘉偉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間便利商店內有一名老人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雙眼全盲老人找不到返家的方向,因該盲眼老翁只會講台語,報案人及超商店員因聽不懂台語,才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雙眼全盲老人找不到返家的方向,因該盲眼老翁只會講台語,報案人及超商店員因聽不懂台語,才請求警方協助,該名老翁年約70多歲,與其對談後發現該老翁天生就已雙目失明,經檢查身上也未有任何證件,經警方詢問老翁後,表示居住於附近。

 

警方得知老翁之住所巷口有一間瓦斯行,並根據其住所特徵後,便徒步護送其返家,護送返家途中詢問該老翁是否有其他親屬時,該老翁表示已自己獨居30餘年,經濟來源僅靠領取殘障補助度日,警方告知老翁如需民生用品可向里長提出申請協助,警方在離開時該老翁頻頻向警方表示感謝之意並大讚警方的熱心幫忙,警方也提醒老翁要隨身攜帶相關聯絡資訊,以防迷途情形再次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