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運遺失鑰匙   長竹警代保管防竊 – 焦點時報

晨運遺失鑰匙   長竹警代保管防竊

晨運遺失鑰匙   長竹警代保管防竊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葉子豪及鄭宇廷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蘭潭風景區的某公廁前安全維護巡簽時,一位民眾前來表示撿到一支鑰匙,巡邏員警遂暫時予以代為保管,並嘗試找出失主。

 

由於平常蘭潭清晨時段都會有部分民眾前來晨運,因此警方研判遺失鑰匙的民眾應該在附近運動,於是先在附近巡視並詢問,然而均未發現有車主的身影。經警方檢視該鑰匙,發現上面有某機車廠牌的圖案,認為應是機車的鑰匙,見蘭潭附近的公廁前停放數部機車,便先透過鑰匙上的廠牌比對附近的機車,再試著插進鑰匙孔確認是否吻合,就這樣找到了失主所騎乘之機車,警方遂在機車儀表板上貼上代為保管鑰匙之告示貼紙。

 

這時一位民眾正巧運動回來,發現身上的鑰匙不見,警方見狀便上前詢問確認,證實遺失的鑰匙是該位民眾所遺失的,遂將鑰匙予以交還,並向其宣導犯罪預防,該位民眾表示幸好有熱心的民眾撿到鑰匙並交予警察保管,才沒有被有心人士盯上而騎走,對此表示贊許與感謝。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由於機車機動性高,是目前社會中主要的中短程交通工具,由於其數量龐大,故機車的失竊案件較多,然有部分為車鑰匙忘記拔取而遭宵小竊取使用,在此呼籲汽、機車駕駛者只要是離開所駕駛或騎乘車輛,那怕是只有幾分鐘,甚至幾秒鐘,都要將引擎關掉,並將汽、機車鑰匙取下,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