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庄社區治安會議   防詐宣導效果佳

中庄社區治安會議   防詐宣導效果佳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結合中庄社區舉辦治安座談會,於日前19時於嘉義市東區中庄里陽光花園大樓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中庄里社區治安會議,強化中庄社區及里民的自我防衛能力,同時建立民眾正確預防犯罪觀念,吸引鄉親50餘人熱情參與。

 

本次會議於18時舉辦,由中庄里里長黃純美主持召開,為強化治安聯絡體系,讓治安防護更趨完善。由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後湖消防隊、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婦幼隊、交通隊與後湖派出所陸續一連串的宣導【防制交通事故與交通安全報報】、【反毒小尖兵】、【反詐騙宣導】、【婦幼安全與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操作槍支納入列管】等等,各單位並準備豐富獎品,於會議中進行有獎徵答,民眾踴躍參與,全場充滿歡樂氣氛,會議結束後民眾均滿載而歸。

 

後湖派出所所長郭亭佑並向民眾宣導加強宣導『反吸毒、反詐騙』與新法規列管操作槍枝之分辨,以詼諧有趣的方式實施犯罪預防宣導,最後多位里民也對治安及交通問題提出建言,警方除即時回應及說明外,以互動方式拉進警民的距離,建構社區治安網絡。會中讓參與里民歡笑連連,加深民眾防竊、防詐騙,保平安的知識更新。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透過舉辦社區治安會議,除了能讓里民理解轄內治安、交通等概況,並加強各項業務的宣導,讓里民多一分保障外,也能夠透過會議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在會議中亦能夠讓警方了解里民對於治安、交通的建議及需求,讓警方在未來的作為中可針對里民所需提供更完整的服務,讓里民更安心。警民合作的力量無可限量,共同維護一個完美、和平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