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車開車視野死角多 高雄區監理所今辦理運將車輛視野輔助訓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大型車輛轉彎時的「內輪差」往往是成車禍的主因,交通部特別促成修法,自今年1月1日起,大型車全面強制安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並納入定期檢驗查驗項目。高雄區監理所於今(25)日召集運將辦理訓練,除邀請系統製造商「韋哲昌科技有限公司」至該所與運將分享系統種類及操作,並透過座談討論達成有效交流。

所長親自解說

高雄區監理所今日商請高雄客運公司支援一輛大客車,提供駕駛人實際操作視野輔助,實際比對後照鏡視角與視野輔助畫面視角之落差,不僅駕駛人得以現場驗證課堂所學,也加深印象。

體驗照片

高雄區監理所指出,近期有關日前媒體報導近8成大型車輛駕駛不會使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造成車禍發生。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其功能為輔助駕駛人消除行車時之視野死角,但有再多安全輔助設備,倘駕駛沒有善用、不去使用,仍會造成交通事故。更重要的是駕駛人要養成習慣,確實使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避免憾事發生。

學員合照

高雄區監理所長李瑞銘表示,大型車開車視野死角多,修法強制安裝視野輔助系統除了保障用路人「行」的安全外,更期望透過新科技的使用,讓運將在行車時更踏實,不需背負著沉重的壓力,給運將一個安心的保證。【圖/高雄區監理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