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不愼摔落地 熱心警急協助送醫 – 焦點時報

七旬翁不愼摔落地 熱心警急協助送醫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果農常說「小樹枝多是個寶 大樹枝多結果少」。居住於茂林區情人谷處兩位果農,為了調整果樹形狀,讓其能夠更大化的進行光合作用,趁天氣晴朗時至果園修剪樹枝,因怕不久又下豪雨造成工作不便,便直接踩在已鋸下的樹木上繼續剪除樹枝,沒想到接下來鋸落的樹枝掉落打在腳踏的樹木上,一位詹姓老翁失去平衡摔下來,已經年邁快八十歲的詹姓老翁經不起這麼一摔,身體無法動彈且講話困難。同行的弟弟見狀連忙撥打110請警方過來協助。

六龜分局茂林分駐所警員徐俊仁與警員陳昱全接獲110報案後,立即與傷者家人聯繫,安撫其情緒,並火速通知茂林消防隊前來處置。警員陳昱全發現詹姓老翁神情痛苦且下半身已無感覺,狀況險象環生,連忙到狹窄的路上疏導交通讓救護車能夠順利執行救援任務。由於救護車無法駛入果樹密集的果園,警方幫忙拿取器材並協助用擔架把傷者抬往救護車,茂林消防隊將詹姓老翁傷者載往旗山醫院治療。詹姓老翁家人對於警方能夠迅速的完成救援工作,感到欽佩及十分感謝。【圖/六龜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