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足球員騎著「歐兜賣」迷途 前金警耐心指路解困境 – 焦點時報

外籍足球員騎著「歐兜賣」迷途 前金警耐心指路解困境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警員呂晉豪日前(18)日17時擔服備勤勤務時,有一名外國人慌慌張張至派出所門口問路,正當員警詢問其目的地為何時,該名外國人卻也說不出確切地點,只向警方表示自己騎著「歐兜賣」要去「有山又有海」的地方。

由於語言的隔閡加上人生地不熟的關係,使得警方與該名男子溝通上產生些許困難。此時實習生陳亭君見狀主動上前協助翻譯,這才得知該名外籍男子馬蒂亞斯(26歲)是名足球員,日前遠從南半球智利來台,加入國內企業足球隊展開他的足球生涯。馬蒂亞斯透過平時球隊訓練之餘,一放假就會把握時間在高雄觀光,經警方詢問之下,得知他對西子灣有山有海的美景非常嚮往,才會趁著今天前往一探究竟,沒想到機車騎著騎著就迷路了,直到在路上發現派出所的招牌才趕緊進來求助問路。

員警透過手機地圖功能替他設定好目的地,並耐心指引道路方向,也藉此機會和他分享一些台灣的風俗民情,這才得知原來馬蒂亞斯對台灣的「繞境」習俗非常感興趣,他向警方表示自從自己來到台灣,才發現東方國家與自己家鄉的文化差異,深深著迷的他表示有機會一定要趁著出國的機會一一去體驗。離開前員警也提供幾個必看必吃的「口袋名單」供馬蒂亞斯參考,讓他直呼台灣的警察實在是有夠熱情,騎著他的「歐兜賣」滿心期待地上路。【圖/新興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