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萌娃消防體驗 防火防災意識宣導向下紮根 – 焦點時報

幼兒園萌娃消防體驗 防火防災意識宣導向下紮根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楠梓分隊為加強幼兒園小朋友的防火觀念,落實防災教育向下紮根,特於本8月14日09時至11時,由隊員林國華、紀任浩及楠梓義消宣導隊,一同前往愛萌兒幼兒園實施防火、防災宣導工作,讓小朋友體驗各項防火、滅火及逃生避難技巧。

首先模擬災害發生,由幼兒園老師引導帶領學童避難逃生,在所有師生皆到達安全處所後,進行消防安全講解及防火宣導,確保災害發生避難逃生時疏散安全,使全校200名幼兒園小朋友及教職員均能明瞭逃生要領及防火、防災常識;更加強爆竹煙火施放安全、狹小巷弄宣導,而在居家安全方面,則建議在自宅裝設住宅式火災警報器,得以提早發現火警,及早逃生與滅火。

此次防火宣導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建立防災觀念。更讓小朋友體驗火災發生時如何避難逃生,從小建立防火的觀念,落實「防災勝於搶救」,來降低各項災害損失!多學習、多練習防火、防災及逃生技能,和充實防災意識,就能確保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