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關帝廟熱心公益 捐贈消防局第25輛救護車 – 焦點時報

高雄關帝廟熱心公益 捐贈消防局第25輛救護車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關帝廟熱心公益捐贈第25輛救護車供市府消防局執行緊急救護使用,將眾信徒的愛心化為具體行動,由高雄關帝廟黃主委富濃代表捐贈,並由楊明州代理市長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消防局代理局長蔡致模、民政局代理局長駱邦吉、苓雅區陳進德區長等人陪同受贈,捐贈典禮於109年8月14日(星期五)下午4時假高雄關帝廟前廣場舉行。

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高雄關帝廟於苓雅區歷史悠久,也是居民的信仰中心,關帝廟本著弘揚關聖帝君的忠義精神,長期對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及對市政推動的支持,經統計自96年迄今高雄關帝廟共捐贈24輛救護車予本市,本次適逢關聖帝君聖誕祝壽大法會及普渡法會中捐贈第25輛救護車特別具有意義;關帝廟捐贈之救護車輛配置遍布高雄市各行政區,善行義舉廣為人知,除此之外,還成立「武廟教育基金會」,常年發放清寒獎助學金及賑濟低收入戶白米等物資,感謝關帝廟其善舉及對市府的支持,也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市民平安健康。

消防局代理局長蔡致模表示,統計108年度緊急救護出勤數高達13萬8仟餘件,平均每3.8分鐘就有1件救護出勤。面對如此龐大的救護需求,為確保市民有良好的救護服務品質,除了持續提升人員的救護技能外,完善的硬體設備及高性能的救護車亦不可或缺,今日受贈的福斯高頂救護車,將配置於鳳山區鳳山消防分隊使用,此次捐贈之高頂救護車,內部空間寬敞且配置自動心臟電擊器、電動擔架床、血氧濃度分析儀等高端醫療器材,更增設高亮度LED燈及全車3M反光條等設備,除可以提供市民優質的救護服務,更確保救護人員執勤安全。

消防局救護車因出勤頻繁導致耗損率高,必需持續汰舊換新,而市府預算經費有限,有賴民間熱心團體與善心人士挹注資源來彌補公共服務設備的不足;消防局也期盼藉由高雄關帝廟捐贈救護車之義行,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企業、團體共襄盛舉,以強化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功能。【圖/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