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東攜手合作 進入阿塱壹古道可向達仁鄉南田社區申請 每日上限50名

【記者蔡學民/台東報導】
台東屏東兩縣就分配阿塱壹古道行程名額予台東的議題,近日達成合作協定,自即日起可向台東縣達仁鄉南田社區預約申請進入阿塱壹古道,最快9月15日成行,透過南田社區預約的名額每日上限為50名。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阿塱壹古道位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與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之間,十餘年前即為熱門秘境,尤其在劃入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內並受人數總量管制下更顯搶手,然因限制每日僅300人可獲准進入,且大部分為網路線上預訂,對台東南田部落並無實質觀光收益,當地居民希望爭取分配部分名額且由社區主導,獲縣長饒慶鈴認同與支持,在縣府積極與屏東縣政府協商下,終於在近日達成共識,初期將試辦每日50個名額由南田社區接受預約。

縣長饒慶鈴表示,透過南田社區預約探訪古道之遊客,須參加社區安排的導覽體驗遊程,透過專業導覽解說,對於古道歷史、部落風土民俗才能有深刻的感受,另搭配部落風味餐及住宿接待,對於部落會有實質的觀光效益,縣長也特別感謝屏東縣政府能開放名額,兩縣的觀光旅遊能更深入合作創造雙贏。後續亦指示相關單位做好當地環境整理及資源規劃,讓慕名而來的遊客體驗最道地的原民滋味。

縣府交觀處長余明勳說明,古道南田端出口除了有全台唯一的南田石海岸自然景致,附近還有天涯海角觀景台、達仁鄉人文自行車道等非常棒的景點,在進入秋天季節即將是本地區的旅遊旺季,歡迎大家提早規劃預約!阿塱壹古道南田社區預約窗口:台東縣達仁鄉南田社區發展協會 高偉信先生0903-657212。【圖/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