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太祖趙匡胤 魂魄越宮 世界知名指畫師「匡乙」引魂入室 指雕故宮畫太祖 – 焦點時報

宋太祖趙匡胤 魂魄越宮 世界知名指畫師「匡乙」引魂入室 指雕故宮畫太祖

圖文:世界知名指畫師「匡乙」點指尖拉畫出故宮古畫、觸動「宋太祖」生命中的火花。(特派員陳宥森/攝)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宋太祖趙匡胤、字元朗、小名香孩兒、趙九重。祖籍涿郡保塞縣、宋朝開國皇帝、父親趙弘殷、母親杜氏。後唐明宗天成年間生於後唐洛陽夾馬營。後漢時、趙匡胤於後漢隱帝在位期間投奔郭威、之後郭威篡漢建立後周、是為周太祖、而趙匡胤則得任東西班行首、始入宦途。

世界知名手指畫師「匡乙」從幼就善於用雙手塗鴉磚牆、小小年紀就畫遍史冊上東西方各國歷史領導人物、幾乎方圓一公里、整個居住眷村磚牆上畫滿不同朝代國情的歷史領導人物、就只因「匡乙」用獨呆的眼神、鎖住人物導引手指在圖紙上重疊磨擦出溫體纖維狀熾熱的火花、熔於顏料緊貼在畫紙上、賦予生命、隨著觀畫者眼神角度呈現3D立體身軀感覺出會呼吸的古畫人物、穿越時空來與你同處一個空間、這就是世界知名指畫師「匡乙」獨特的魂風派主義思想家。

「匡乙」雕畫宋太祖時境、處在於兵荒馬亂的情境中、「匡乙」本身鎖定歷史人物塑造骨架軀殼時、腦波就會呈現當時「宋太祖」急躁心思腳步來回觸地磨擦的身影、如何在動態中定格取靜完全控制於腦波、之所以外人稱「匡乙」為瘋癲手指畫師的因素。

「宋太祖」畫像時的眉毛如山水、額頭上的深紋如江河、雙眼圓周深如湖泊、雙耳如海棉吸進朝廷坊間不同敏聲與異見、鼻樑如稱斗重心壓軸、八字鬍如城門鎮守國塞、嘴如金庫含金萬兩,下巴鬍透如溪水、有著細水長流永恆的朝代。

世界知名指畫師「匡乙」用指尖引領古人、畫神韻、造魂魄、賦予生命古今交錯、讓世人活化古人讓後代子孫都能瞻仰容顏、「宋太祖」一生的造化。

目前「宋太祖」恭奉於學甲老塘湖藝術村內的「匡乙」畫廊、臺灣有一個地方專屬給全球歷史古人物畫像住宿的地方、「老塘湖藝術村/匡乙畫廊」據世界知名指畫師「匡乙」表示:近期再度調漲展示名畫為5成、歡迎國人前往覽聖世界名畫的屋頂「老塘湖藝術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