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夫婦機車拋錨 長竹警積極援助 – 焦點時報

八旬夫婦機車拋錨 長竹警積極援助

八旬夫婦機車拋錨 長竹警積極援助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吳國項及施雅文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嘉義農林試驗所前,眼尖發現一對高齡夫婦正值烈日下吃力地牽著騎車行走,員警見狀旋即上前關心。

 

警方行經農林試驗所前發現對向有一對夫婦正牽著機車往民權路上坡前進,因當日中午已發布高溫資訊,擔心兩人體力不堪負荷,便主動驅車上前了解,詢問得知何姓老翁騎乘機車附載老伴葉姓婦人,由嘉義縣民雄鄉欲至本市文雅街探訪親人,沒想到半途中機車卻突然故障發不動,兩人隨身又都未攜帶行動電話,且不想勞煩他人,遂自行牽著機車緩緩邁進。

 

經警方了解狀況後,立即連繫派出所義警所經營之修車行,請求協助幫忙道路救援,車行老闆接獲通知後,義不容辭地至現場檢視機車狀況,檢視後發現該車已年老失修許多零件皆故障,需返回修車廠維修,此時葉姓婦人焦急地向警方表示,因與親人已約定時間見面,擔心對方會等不到人,警方得知後主動載送夫婦兩人至文雅街與親人相聚;何姓夫婦於車上不斷地向警方道謝,稱當時因正值中午,路上皆未有路人經過,所幸警方路過願意主動協助服務,對於警方熱心行為備感窩心,由衷感謝。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公務員,為民服務更是重點工作之一,除此也呼籲同仁要發揮同理心,將民眾的小事當作警察的大事處理看待,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用心與關懷,唯有如此才能樹立警察親民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