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掉水溝   北門暖警助撿回 – 焦點時報

鑰匙掉水溝   北門暖警助撿回

鑰匙掉水溝   北門暖警助撿回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黃世賢及許育銘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新生路大賣場前有民眾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婦女一手抱著寵物,另一手牽著小女孩不停在水溝蓋旁徘徊,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關心。

 

婦女向警方表示,因近日天氣炎熱,家裡毛小孩食不下,於是至寵物店購買一些毛小孩愛吃的零食,婦人將車輛停放在,寵物店與大賣場中間的停車場,下車準備進入寵物店時,突然聽見咚一聲低頭一看發現口袋內的鑰匙滑落不見,心急如焚的婦人在車輛周邊尋找,突然間於水孔蓋中看見鑰匙圈,但婦人毫無頭緒不知道如何將鑰匙撿起。

 

警方了解後,觀察現場地形便發現水孔蓋旁有一片鐵製水溝蓋,於是警方將水溝蓋整個拿起再跟店家借長條鐵鉤將鑰匙勾起,最後婦女欣喜若狂拿著鑰匙不停向警方表達謝意,因為有警方熱心的幫忙才讓婦女、小孩及寵物在大熱天的日子順利返家。

 

北門派出所所長蔡明坤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