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婦人忘歸途   後湖員警平安送返家

迷途婦人忘歸途   後湖員警平安送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楊青樺及江凱聖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3時52分接獲轄內民眾報案,稱有一名婦人精神狀況不佳疑似走失,在忠孝路某銀行提款機前逗留一段時間,由於近日來天氣炎熱,為避免婦人中暑發生意外,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婦人神情恍惚坐在銀行階梯前,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經了解,該婦人當日上午時段獨自一人前往銀行,但卻無法想起自己為何到此處及該如何返家,也沒有攜帶手機無法聯絡到其家人。警方得知現場狀況後,先將婦人帶回派出所安置並提供茶水飲用。

 

經警方聯絡到婦人的家屬後,得知婦人因患有失智症,之前已有走失的紀錄,其家中只剩丈夫留於家中,但因丈夫行動不便無法前往派出所接送,亦不放心讓其獨自乘坐計程車,警方便立即將彭婦載回位於嘉義市東區大雅路的住家,彭婦到家後,其丈夫相當感謝警方的援助。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彭婦的生活起居,若彭婦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

 

後湖派出所所長郭亭佑表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