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N列車到台南 高師大吳校長陪同潘部長親臨加油打氣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承接策辦教育部(國教署)109年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夢的N次方」計畫,台南場於今、明(19、20)兩日假南二中登場,共錄取1100名中小學教師參加研習。「夢的N次方」已舉辦六年,今年度由高雄師範大學承辦「夢的N次方」,全台原定10場次疫情關係縮為8場次,首場今天隆重登場。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台南市黃偉哲市長、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高雄師範大學吳連賞校長、台南市教育局鄭新輝局長、高雄師範大學教授方金雅教授、夢的N次方召集人王政忠主任等親臨開幕典禮,現場來自各地參加研習的教師,讓座無虛席。

  教育部國教署委託高雄師範大學辦理全臺夢N教師研習活動,首場台南場邀請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親臨主持開幕式,並頒發實踐家證書給新市國中楊啟宗老師,高師大吳連賞校長係首位以師範院長校長的身份參加開幕式。「夢N」已培訓28000位教師,佔全國中、小學教師五分之一,顯示「夢N研習」廣受歡迎,對於教師成長進修貢獻良多。

左起高師大吳連賞校長和爽文國中王政忠主任

  校長吳連賞表示:因防疫關係,今年第一場研習延期到七月暑假辦理。高師大為南台灣師資培育重鎮,今年由高師大承辦「夢的N次方」,與全台十個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合作辦理教師研習活動。吳校長特別提到,王政忠老師是台南人,是高師大培育的優秀教師。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以學生為學習主體,使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因此高師大師資培育課程,不論是班級教室以及課堂設計等,都不斷參照時代趨勢,逐步更新邁進。

  夢的N次方召集人王政忠主任說:「不用很厲害才開始,而是開始了就有機會變厲害!」透過在地的陪伴與共備,自主、在地、扶持、永續,「夢的N次方」讓每位老師成為點亮學生希望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