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婦臥草叢 北興警與消協助就醫

迷途老婦臥草叢 北興警與消協助就醫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警員林信榮、陳昱廷與警專實習生李昊潼等3員於日前執行12-14時巡邏與備勤勤務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北興派出所轄區建國路附近的巷弄內有一位年邁老嫗疑似身體不適躺臥在草叢處需要警方到場協助關心處理,巡邏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刻迅速趕赴現場,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消防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趕赴到達現場協助救援。

 

警消人員趕抵到場時見老嫗疑似身體不適臉色慘白躺臥,過程中林、陳2員警發覺這不就是居住在派出所轄區內經常失失的78歲蕭姓失智老嫗,一開始蕭嫗對於警方提問有意識模糊、臉色蒼白及只能勉強氣若游絲的說出我在哪裡?這時警方立即從警車拿來一瓶礦泉水給蕭嫗暫時解渴,以防止在這大熱天氣蕭嫗會有脫水中暑情況發生。

 

經趕抵到場的救護人員緊急對蕭嫗施以傷病患病況評估檢視後,警方與消防救護人員合力將蕭嫗攙扶坐上救護車載送往附近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就醫,另經查詢通知蕭嫗家屬前來醫院辦理住院與接續照顧事宜,於警消人員準備驅車離開時受蕭嫗家屬感恩在心的直道說謝謝、辛苦你們(警消)了!嘴上並大讚感謝有警消人員的暖心協助才能夠讓自己年邁失智母親平安順利前往醫院接受就醫診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