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保護青少年 青春專案電臺宣導 – 焦點時報

積極保護青少年 青春專案電臺宣導

積極保護青少年 青春專案電臺宣導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張文川為強化「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宣導效益,擴大預防犯罪效果,加深社會大眾對於該議題之瞭解與防處,使民眾感受政府保護青少年之決心,特至嘉義市正聲廣播電臺製作人物專訪節目,針對「防制少年接觸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騙集團」及「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等四大主軸進行暑期保護青少年重點工作宣導。

 

警方除加強勸導青少年偏差行為、檢肅少年毒品、幫派犯罪、加強查察兒少性剝削、網路犯罪、取締販售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之業者及違法(規)場所等外,同時加強宣導「不要吸毒、不要霸凌、不要參加幫派、不要援交、不要危險駕車、不要求職受騙」,以維護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並有效降低被害情事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張分局長也藉機呼籲青少年:「要從事有益身心健康活動,勿涉及毒品、飇車等犯罪行為,更請所有家長,在忙碌之餘,應多注意並關懷自己孩子的平日生活情形及休閒娛樂,利用此一機會對青少年進行高關懷輔導,引導偏差行為少年參與學習,以培養正確人生觀,進而增進親子感情及發揮家庭功能,讓子女於暑假期間平安健康、快樂一夏。提供「孩子開心、家長安心」的暑假是政府的重要工作,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暑期各項體能、休閒及知識學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