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迷途無助 竹園警護送返家

老婦迷途無助 竹園警護送返家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吳政峰、許育誠、劉邦局等3員日前執行16-18時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竹園派出所轄區博愛路二段與自強街口附近發現有一名年邁身障老嫗隻身拄著助行器在路上緩慢踱步行走著需要警方派員到場關心查處,巡邏員警接獲通報立刻迅速趕赴查處。

 

員警於抵達到場時就聽聞到有熱心民眾揮手高聲呼喊著「警察大人!底加拉」;經警方關心詢問還好84歲張姓老嫗意識清楚,警方研判張嫗隻身拄著助行器外出,住家應該離發生地不遠,此時張嫗與警方表示說,她因為前往博愛路家樂福夜市閒逛用餐,就在用完餐準備返家時怎麼走著走著卻迷途走錯了路。

 

警方於了解知悉張嫗住居處詳址後,見葉婦拄著助行器走路有些不太方便,因此請其坐上巡邏車協助將其安全載送返家,張嫗於返回住處途中在車上與警方說著自己因為下午都有出門散步用餐的習慣,不知為何當日用餐完準備散步回家時,走著、走著卻突然迷失了方向怎麼走就是回不到家,幸好在自己迷途無助時被好心的民眾發現代為向警方報案求助協助。

 

警方協助將其載送返家準備離開時,獲張嫗和家屬不好意思的直道說感謝之意,3員警想起自己家中也有長輩所以能夠感同身受,倘若她(他)們「長輩們」有事需要幫助時,能夠獲得好心人援助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然而在張嫗遇上困難時能協助護送其平安返回溫暖的家,自己內心也覺得倍感溫暖,當路燈燈光灑落在警方攙扶張嫗緩步的一幕映照在寂靜巷道裡讓人感受到倍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