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加求證!來電號碼「+」開頭多是詐!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林園分局林園派出所警員賴琮文、梁伃妏、陳亭方於07月15日擔服巡邏勤務時,在13時40分許接獲通報,有位歐姓民眾(年約50歲)接到詐騙電話,稱其兒子阿緯在澎湖遭到綁架,歐民因無法與兒子取得聯繫,加上對方聲音與兒子極其相似,不禁擔心他是否真的遭歹徒綁架,於是撥打110請警方到場查證,警員到場了解狀況後,先安撫該民情緒並請其持續地連繫兒子,同時查看通訊記錄內是否有異常號碼。

查證後察覺此通電話係常見詐騙電話開頭為「+」號碼,警方告知下次遇此狀況要多加小心求證,且開頭為「+」之號碼都是詐騙電話,切勿聽從對方指示匯款。當歐民與兒子聯繫上時,對方表示他正在台北上班,而非在澎湖遊玩,剛才因午休而沒接到父親的電話,得知兒子平安無事後,這才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歐民萬分感謝警方到場協助,阻止了一場詐騙案發生。

林園分局提醒民眾,假綁架詐騙案件是常見詐騙手法,民眾應常和家人保持密切聯繫,才能防止被騙,呼籲民眾一定要多加查證,若有疑慮應及時撥打110或至鄰近派出所求證,也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諮詢。